close
常常可以在別人的blog文章的末端有個http://.../traceback/....的連結,中文可能叫做引用連結、引用URL、引用通告的東東。照字面上看來,我一直誤會它是"用了別人的資料,為了尊重作者、符合著作權法"而必須貼上的一個連結,而這連結也可以讓想看原文的人只要點這連結就可以去原作者的blog那邊看文章了。不過,我點了這樣的連結,卻發現不能回到引用文章的blog上。找了資料後才發現traceback似乎不是"引用"+"通告"=原網站連結,這麼一回事~~什麼是引用通告呢?
當我們看完某篇文章後想在文章末端的留言區發表評論,卻因為字數可能太多沒辦法一次留言完畢或甚至想在自己的blog裡也留下對這件事的看法時。首先,可以在自己的blog寫完對這件事的看法,然後在自己的文章中貼上別人blog中traceback的連結,這樣在別人blog上原本那篇文章的留言區中就會出現你blog上這篇文章的連結了。
如此一來,無論是作者或是別人就可以根據留言區中的連結,連到你的blog來看你的看法~
因此,要是你想讓來你blog看文章的人順便看看別人寫有關這件事的文章時,該貼上的連結應該是原文章的http位置,而不是traceback這個連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m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