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晚上要住在成田機場附近的成田東武假日大飯店,前一晚便先把這五天來的行李給打包起來,小無敵和我的行李箱都是呈現"小腹微突"的狀態,可見收穫不少呢:p 為了讓兩件大行李好好休息,不要因過於激烈運動以致爆腸,一早便先到上野站內先放好行李(這邊的行李箱真的很大,而且一天也只要500yen就好。後來發現不管是哪一站,車站的行李櫃使用率都很高,常見到全部的保管箱都被使用的狀況呢~)這裡的大保險箱只能使用100yen的銅板,身上的零錢卻沒有足夠的100yen。正在煩惱時,恰巧隔壁有德國人來放行李,只見小無敵輕鬆的交涉後,噹噹!!一下就換到了足夠的100yen~小無敵真是太厲害了呢~
趁著好天氣來到櫻花盛開的上野公園。走道的兩側可見許多野餐布,有的只有一兩人,看起來像是先來搶地盤等待朋友來;有的則像是出動了整家族,熱鬧開心地吃著壽司、喝著酒;還有許多像是早已經過前一晚狂歡,留下一個人在這睡覺繼續看守地盤;也有看起來就像是被公司的先輩派來看守地盤的菜鳥:) 淡粉紅色的花瓣舖滿在人們的頭頂上,透過花瓣灑下陽光像是在賞櫻的人們蓋著了一層粉紅的光芒,整個公園都是賞櫻的人潮。我想,應該沒有人不被這麼美的櫻花所迷吧~~轉進稻荷神社,神社前有石雕狐狸,是稻荷神社的守護獸。稻荷神是日本神話中的穀物和食物神,主管豐收。再往下走一點則是五條天神社,五條天神是醫藥祖神,像是中國的神農氏。誠心誠意的好好的向它祈拜,希望大家都能平平安安的呢~

車站對面的阿美橫丁,人潮不比上野公園來的少。百果園前滿滿都是拿著一串串水果的人們,聽說百菓園的水菓在日本應該是很便宜的了,一片香瓜或二個大草苺約100yen。在天橋下面有不少商家,有點像是到了西門町的萬年百貨裡。一直想為娘親買的一化妝水兩美白乳液的雪肌精,在這5570yen就入手了呢~~接著走到有名的二木菓子,裡面滿滿的菓子、乾貨,根本就是伴手禮的天堂嘛~東西都蠻精緻,價格也很漂亮,小無敵和我在這採買了不少。二木菓子外轉角處,則是意外的挖到寶,發現了第二台賣110yen的可樂!! 巷子的轉角處則是一家招牌大大寫著產地直送的路邊食堂,一碗鐵火丼約500~600yen,真是超便宜的,也因此很多人在外面等著吃呢~(又見排隊…)

到秋葉原逛街,一出站就看到女僕裝的女生在發傳單。一開始還不好意思拿出相機拍,不過到後來看到大家都很自然拍了起來,也就不客氣的湊過去拍了~這邊賣動畫、漫畫、電器用品的店真是超多的,大到讓我覺得光華商場真的有點遜掉了…假日時這邊的道路有些會被封閉,讓行人可以很自在的逛街(也許是怕人太多,都在人行道上的話大概會擠到馬路上來吧~)有聲優的簽名會,也有女僕咖啡座到路上來發傳單,有個小蘿莉很可愛,聽小無敵說,她才小六呢!真是太可怕了~

銀座這裡的馬路到假日也會被封起來,被封起來的道路還有個名字,叫步行者的天堂。木村屋總本站在中央通上,紅豆麵包的麵皮很有彈性、很耐嚼,內饀的紅豆加奶油真是超香甜,真是好吃到不行,而且一個才167yen~原本想逛去Bird Land去吃好吃的烤雞肉,卻一直沒找到,再仔細看了旅遊書才發現,原來日曜日沒開…
搭有樂町線到月島吃文字燒。這裡有一條文字燒街,起點處有一家好吃的串燒烤肉喔~一串100yen的雞肉串真是太好吃了,填滿了幾天來沒吃到烤肉的遺憾。隨意的進入其中一家,是位婆婆在招呼客人。由於是第一次吃文字燒,婆婆很熱心的示範如何煎文字燒,雖然我聽不懂婆婆的咒語,但看得出婆婆真的很仔細的在教。婆婆煎的文字燒果然好吃,有五十年的功力在裡面呢~第二次由我來掌廚,看來還是頗生疏的,婆婆還偷偷的來看了兩三次呢^///^ 不過,還蠻好吃的喔~(我覺得應該是泡菜豬肉的料好吃的關係才是~:p)

回到上野拿行李。這次改搭JR成田線,到成田前在我孫子必須換車,沒想到這邊2、3月台都有往成田機場。從2月台走到3 、4月台後才發現2月台也有往成田機場的,而且比較早到,於是拖著大行李+二木菓子又回到1、2月台。在我孫子等了10多分才有車,到成田機場站時飯店的接泊車已開離10多分(2035,接泊車在JR站外右手邊處的便利商店前搭,由京鐵的成田站走過來也不遠,約五分鐘就到了)。打去飯店交涉,卻只能等下一班(2335)或搭約3500yen的計程車到飯店。看了從網站上印下的地圖原以為不遠,想發揮テクシー的精神。不過小無敵問了藥房的婆婆後,直接就得到”不可能””不可能”的答案…到附近的m待著、整理行李。車子準時2332到,2335開。和王子比起來,房間雖然大很多,卻比王子的差呢~(沒有TOT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m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