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3

  - 搭錯車到Hue Lamphong -> 用走的到Marine Express Boat Pier(N4) -> N9 皇宮 -> 走路到臥佛寺 -> 寺內的SPA -> 走到N8 搭船到對面的鄭王廟 -> N13 到考山街 -> 在N1下錯船 ->走路到S6 -> 搭錯車到S8 -> 再從S8坐到Siam -> 搭到 Asok 回飯店

原本想搭MRT 到Sala Daeng站換SBT到Saphan Taksin再搭船到N9 參觀皇宮的,但不知道是太陽太大曬昏了,還是前一天LV 被扒驚魂未定,一開始就坐錯車,一路搭MRT到最後一站。

 20100304_火車總站.JPG

  - 一出門就看不到朋友所說的天橋,更不用說找天橋下的渡輪站…

  - 在Hue Lamphong一號出口的 infomation問了最近渡輪站。小姐舉起左手指了指左邊的路,最後加上了小小聲的一句"搭Tutu車比較好喔~~" 不信邪的我們,跨出錯誤的第一步…

    - 沿著河走在Thanon Mahaphruttharam上,走了快十五分鐘,都快熱昏了也沒看到任何一餿船…

    - 接著走到而Thanon Mahaphruttharam 和Thanon Charoen Krung的叉路,讓我們萌生了往回走的念頭。

    - 不過幸好看見了Satri Wat Mahapruettaram school的學生,雖然沒辦法溝通的很好,但是問及right or left時,學生給了right 的答案,結果還真的是"Right!!! ^^"

20100304_渡輪.JPG

最後,再往前走5分鐘左右,到了 N4

20100304_渡船口標示牌.JPG

搭上了船

20100304_河旁人家.JPG

從 N8下了船,出門就是一堆吃的啦~~

  - 好吃的河粉

20100304_泰式河粉.JPG 

再往就走,可以看到右手是類似跳蚤市場的小販

20100304_出渡船口後往右轉.JPG

  - 正前方往前走才是往皇宮的正門方向

20100304_皇宮門口方向.JPG 20100304_皇宮入口.JPG

進門後會先遇到檢查服裝是否合格的information站,再往前經過左手邊是草坪的走道到底後,可以看到右下圖售票處(附近有Exchange),門票為300 bat.

  - 左下圖為進大皇宮的正門 

20100304_正式入口.JPG 20100304_賣票處.JPG

很美的寺廟,金光閃閃的~ 不過天氣也很熱…

20100304_金光閃閃.JPG

接著,從正門離開皇宮後,我們繞行了皇宮(先右轉,再直走到底)

  - 大陽很大,小販也都躲在樹下,有的睡覺、有的發呆中

  - 會主動來指明道路的,不是說廟沒開,就是搭tutu車去逛其它地方很不錯,大太陽下,還是直接搖手拒絕吧。

臥佛寺就在大皇宮的正南方,像我們是繞了一圈,大約20分走到吧。

  - 靠河那一面是正門,靠Sararom Royal Park那一面則是後門,泰式古法按摩是在後門剛進去兩側

  - 門票為50 bat

 20100304_臥佛寺_01.JPG 20100304_臥佛寺_02.JPG

臥佛背面那一旁有可以奉獻的盆子 ,左邊才放完錢沒多久,右邊的阿姨就來收錢了。

 20100304_臥佛寺_捐錢.JPG 20100304_臥佛寺_收錢.JPG 

從正門出去後,右手邊就可以看到渡輪站了,從N8 進去後,左側那一排搭上到對面的渡輪(3 Bat)到對面的鄭王廟去~~

  - 在泰國有些私人的Toilet進門也是收3 bat,不過在鄭王廟吃飯那一邊的toilet雖然門口有貼要給3 bat,但是卻標示卻有部分給人貼起來了。進門也沒人盯著收錢

  - 雖然在門口有貼著不能著短褲、七分褲入門的標示,但還是有西方人穿七分褲進去。

  - 有泰式服裝的人形立牌可不要隨便靠近拍照,一次要收40bat的。

20100304_鄭王廟.JPG 20100304_鄭王廟_石貓.JPG 20100304_鄭王廟_高不可攀.JPG 20100304_鄭王廟_高高.JPG 20100304_鄭王廟_高處美景.JPG 20100304_鄭王廟_高處神像.JPG

  - 要登上鄭王廟的樓梯還真得好好考慮一下,第一層上去是45度,第二層則是60-75度吧。要下樓時,看到有日本女生哭著不敢下樓。

  - 如果有懼高的話,50 bat的門票應該是可以省下來的。

  - 不過要是喜歡貓的話,這兒的貓還不少。 ^^

20100304_鄭王廟_看河的喵.JPG 20100304_鄭王廟_臭死了 喵.JPG 20100304_鄭王廟_熱死了 喵.JPG

從鄭王廟又搭船回N8後,直接又搭橘旗船到N13(Phra Athit Express Boat Pier‎),往考山路前進

  - 從渡輪口到考山路不難走,距離約15到20分,不過路途中都很熱鬧,逛一下就忘了時間

    - 去程: 出渡船口後走Thanon Phra Athit,彎進Chana Songkhram,到底後是Soi Ram Buttri,我們是走右手邊那一條,到底後是家旅館,再左轉後,走進 Thanon Kasap 小巷內,到底是家泰拳館,而且是死路。不過,有個小販指了指左手邊往2樓的手扶梯,半信半疑的狀況下,我們走進了某家餐廳的2f,並且從店家的1樓出去,出門口就是Thanon Sam Sen那條路了

    - 回程: 從高山路出來後,往對面的寺廟走,有條路只開放到18:00,不過卻可以直接接到Chana Songkhram。

  - 高山路滿滿是背包客,以賣服裝、酒吧及旅館為主,衣服沒有桑倫或恰圖恰假日市場來的多樣及便宜,不一定要來逛。

20100304_考山路.JPG 20100304_考山路底.JPG

在充滿夕陽的N13碼頭上搭了返程的渡輪,結果又在錯誤的N1下了船(我們想搭到Sathon Pier直接搭BTS回家的說…) 只好在星星陪同下,順著Thanon Charoen Krung 走到saphan Taksin (S6)

  - 不過,就在這時…又搭錯方向,坐到反方向到S8最後一站…

 20100304_N13.JPG 20100304_N13_02.JPG

20100304_N1.JPG20100304_S8.JPG

在Siam站上,可以直接看到對面Paragon的活動,超Fashion的。

20100304_Siam.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m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