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5

  - 恰圖恰假日市集 -> Urban retreat -> 機場

旅遊書上說全部店家約10:30開,不過10:00左右,就幾乎有一半的店家開了。

如果說桑倫夜市像士林夜市

恰圖恰假日市集在台灣還真是沒什麼可以拿來比較的。

20100306_恰圖恰.JPG 

  - 總結一句話: 要最便宜的,要商品最多樣的,就一定要排一個禮拜六或是禮拜日給恰圖恰假日市集

五天內來兩次的Urban retreat,泰式按摩還真是舒服呀!!!

20100306_舒服的Massage.JPG 

下次再來曼谷,這些大樓可能又翻了一倍了吧~

20100306_下一次來就蓋好了.JPG 20100306_回家嘍.JPG 

Nem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ay 4

  - Siam Paragon -> Siam Center & Siam Discovery -> Siam Square -> Chang foot massage -> 桑倫夜市

這一天是Shopping Day,要在返國前,把該買的都買齊

Siam Paragon, Center and Siam Discovery

  - Paragon 和 Zen一樣好逛,一樓是美食區,有分需先買儲值卡的美食區(Food hall)和各大連鎖店的美食區

20100305_CP.JPG 20100305_CP_吃飯處.JPG 20100305_CP_海南雞飯.JPG

  - 雖然有人推海南雞飯,但是覺得吃起來soso,不知道水門區的是不是也是這樣?

    - 飯甜甜的,有雞湯的香味,但是肉卻很乾,而且蛋像水煮蛋,沒有什麼味道

Siam Square就在Paragon對面,我們從有Undress的Soi 3開始逛

  - 各個Soi都有些有特色的店

  - 而Soi之間,有兩個商場,就像網上說的,是個大型的萬年百貨

    - 有家店賣草苺冰砂及優格,對我來說太酸了…

20100305_Siam Square_草莓冰.JPG  20100305_Undress.JPG 20100305_不錯的小店.JPG

掃完街並把東西放回飯店後,便前往另一個戰場 -- 桑倫夜市

  - 一出Lumphini Park 站後,可以看到明顯的招牌,不過進門處似乎在翻修??

20100305_Suam Lum 01.JPG 20100305_Suam Lum 02.JPG

在大樹下,點了泰式食物來吃。同時會有兩家商家送上菜單,不過東西soso…

20100305_Suam Lum 03.JPG

  - 桑倫夜市蠻好逛的。不過像搞笑T恤、大象皮包、木雕、香精及燈飾重覆性很高,不要客氣,就從一半的價格殺起吧~~

  - 皮製品則是蠻有特色,價格也不是很好殺。

Nem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ay 3

  - 搭錯車到Hue Lamphong -> 用走的到Marine Express Boat Pier(N4) -> N9 皇宮 -> 走路到臥佛寺 -> 寺內的SPA -> 走到N8 搭船到對面的鄭王廟 -> N13 到考山街 -> 在N1下錯船 ->走路到S6 -> 搭錯車到S8 -> 再從S8坐到Siam -> 搭到 Asok 回飯店

原本想搭MRT 到Sala Daeng站換SBT到Saphan Taksin再搭船到N9 參觀皇宮的,但不知道是太陽太大曬昏了,還是前一天LV 被扒驚魂未定,一開始就坐錯車,一路搭MRT到最後一站。

 20100304_火車總站.JPG

  - 一出門就看不到朋友所說的天橋,更不用說找天橋下的渡輪站…

  - 在Hue Lamphong一號出口的 infomation問了最近渡輪站。小姐舉起左手指了指左邊的路,最後加上了小小聲的一句"搭Tutu車比較好喔~~" 不信邪的我們,跨出錯誤的第一步…

    - 沿著河走在Thanon Mahaphruttharam上,走了快十五分鐘,都快熱昏了也沒看到任何一餿船…

    - 接著走到而Thanon Mahaphruttharam 和Thanon Charoen Krung的叉路,讓我們萌生了往回走的念頭。

    - 不過幸好看見了Satri Wat Mahapruettaram school的學生,雖然沒辦法溝通的很好,但是問及right or left時,學生給了right 的答案,結果還真的是"Right!!! ^^"

20100304_渡輪.JPG

最後,再往前走5分鐘左右,到了 N4

20100304_渡船口標示牌.JPG

搭上了船

20100304_河旁人家.JPG

從 N8下了船,出門就是一堆吃的啦~~

  - 好吃的河粉

20100304_泰式河粉.JPG 

再往就走,可以看到右手是類似跳蚤市場的小販

20100304_出渡船口後往右轉.JPG

  - 正前方往前走才是往皇宮的正門方向

20100304_皇宮門口方向.JPG 20100304_皇宮入口.JPG

進門後會先遇到檢查服裝是否合格的information站,再往前經過左手邊是草坪的走道到底後,可以看到右下圖售票處(附近有Exchange),門票為300 bat.

  - 左下圖為進大皇宮的正門 

20100304_正式入口.JPG 20100304_賣票處.JPG

很美的寺廟,金光閃閃的~ 不過天氣也很熱…

20100304_金光閃閃.JPG

接著,從正門離開皇宮後,我們繞行了皇宮(先右轉,再直走到底)

  - 大陽很大,小販也都躲在樹下,有的睡覺、有的發呆中

  - 會主動來指明道路的,不是說廟沒開,就是搭tutu車去逛其它地方很不錯,大太陽下,還是直接搖手拒絕吧。

臥佛寺就在大皇宮的正南方,像我們是繞了一圈,大約20分走到吧。

  - 靠河那一面是正門,靠Sararom Royal Park那一面則是後門,泰式古法按摩是在後門剛進去兩側

  - 門票為50 bat

 20100304_臥佛寺_01.JPG 20100304_臥佛寺_02.JPG

臥佛背面那一旁有可以奉獻的盆子 ,左邊才放完錢沒多久,右邊的阿姨就來收錢了。

 20100304_臥佛寺_捐錢.JPG 20100304_臥佛寺_收錢.JPG 

從正門出去後,右手邊就可以看到渡輪站了,從N8 進去後,左側那一排搭上到對面的渡輪(3 Bat)到對面的鄭王廟去~~

  - 在泰國有些私人的Toilet進門也是收3 bat,不過在鄭王廟吃飯那一邊的toilet雖然門口有貼要給3 bat,但是卻標示卻有部分給人貼起來了。進門也沒人盯著收錢

  - 雖然在門口有貼著不能著短褲、七分褲入門的標示,但還是有西方人穿七分褲進去。

  - 有泰式服裝的人形立牌可不要隨便靠近拍照,一次要收40bat的。

20100304_鄭王廟.JPG 20100304_鄭王廟_石貓.JPG 20100304_鄭王廟_高不可攀.JPG 20100304_鄭王廟_高高.JPG 20100304_鄭王廟_高處美景.JPG 20100304_鄭王廟_高處神像.JPG

  - 要登上鄭王廟的樓梯還真得好好考慮一下,第一層上去是45度,第二層則是60-75度吧。要下樓時,看到有日本女生哭著不敢下樓。

  - 如果有懼高的話,50 bat的門票應該是可以省下來的。

  - 不過要是喜歡貓的話,這兒的貓還不少。 ^^

20100304_鄭王廟_看河的喵.JPG 20100304_鄭王廟_臭死了 喵.JPG 20100304_鄭王廟_熱死了 喵.JPG

從鄭王廟又搭船回N8後,直接又搭橘旗船到N13(Phra Athit Express Boat Pier‎),往考山路前進

  - 從渡輪口到考山路不難走,距離約15到20分,不過路途中都很熱鬧,逛一下就忘了時間

    - 去程: 出渡船口後走Thanon Phra Athit,彎進Chana Songkhram,到底後是Soi Ram Buttri,我們是走右手邊那一條,到底後是家旅館,再左轉後,走進 Thanon Kasap 小巷內,到底是家泰拳館,而且是死路。不過,有個小販指了指左手邊往2樓的手扶梯,半信半疑的狀況下,我們走進了某家餐廳的2f,並且從店家的1樓出去,出門口就是Thanon Sam Sen那條路了

    - 回程: 從高山路出來後,往對面的寺廟走,有條路只開放到18:00,不過卻可以直接接到Chana Songkhram。

  - 高山路滿滿是背包客,以賣服裝、酒吧及旅館為主,衣服沒有桑倫或恰圖恰假日市場來的多樣及便宜,不一定要來逛。

20100304_考山路.JPG 20100304_考山路底.JPG

在充滿夕陽的N13碼頭上搭了返程的渡輪,結果又在錯誤的N1下了船(我們想搭到Sathon Pier直接搭BTS回家的說…) 只好在星星陪同下,順著Thanon Charoen Krung 走到saphan Taksin (S6)

  - 不過,就在這時…又搭錯方向,坐到反方向到S8最後一站…

 20100304_N13.JPG 20100304_N13_02.JPG

20100304_N1.JPG20100304_S8.JPG

在Siam站上,可以直接看到對面Paragon的活動,超Fashion的。

20100304_Siam.JPG

Nem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ay 2

  - 四面佛 -> Central World -> Big C -> LV bye bye...

一早,便到四面佛拜拜,祈求整趟旅行平安。

  - 這兒的香火很旺,有點像來到行天宮的感覺。

  - 記得,拜拜的方向是順時針,也就是接下來要往左手邊拜。

  - 四面分別代表: 事業、愛情、財運、健康

    - 方向拜反了不曉得會不會怎麼,不過,小無敵的LV 錢包在當天下午就被扒了…

20100303_四面佛.JPG

還願時可以請廟旁的舞者跳舞

20100303_還願的舞者.JPG

或者,可以買木雕的大象還願。

20100303_還願用的大象.JPG

拜完後,熱到不行的天氣,讓我們加快腳步地往Central World 前進~~

 

20100303_Central world.JPG    

Central World總共由3間百貨構成,由左到右好像是

  - Zen(最平價又好逛),Central world,伊勢丹百貨。

20100303_CW.JPG

Central World 中的公共藝術

20100303_CW_公共藝術.JPG

午餐是在Central World 中的TALING PLING吃的

20100303_Taling.JPG

魚餅很好吃喔!!

20100303_Taling_魚餅.JPG  20100303_Taling_魚餅_橫斷面.JPG

 

這道吃起來像是甜的炒米餅。不推…

20100303_Taling_炒米餅.JPG

頂樓則是賣雜貨及超市區,泰國的東西還真是有設計感呢!!

 20100303_開瓶器.JPG       20100303_泡麵.JPG 

出了Central World後,已經是下午15:00左右,小攤都跑出來做生意嘍~

  - 鳳梨不怎麼甜,不過還蠻香的

20100303_泰國鳳梨.JPG20100303_泰式珍珠奶茶.JPG

- 棕櫚汁圓潤可口。

  - 兩邊的攤販,賣吃、賣衣服、賣飾品、賣枕頭套都有。不過沒看到賣烤魚的。

20100303_比奶茶好喝的棕櫚汁.JPG

Central World左前方就可以看到Big C啦~

20100303_Big C_002.JPG

20100303_Big C.JPG

Big C裡面的一樓,有點像比較不熱鬧的百貨公司。

  - 這一家保養品網上也有人推喔~不過,味道比較人工一點,太香了。

  - 這一層樓還有賣衣服、皮鞋及飯店內的拖鞋(100 bat),不過,價格還是比桑倫夜市貴(80 bat)。

    - 不過,在桑倫夜市買的大象錢包(180bat),殺價後(100bat),卻還是比恰圖恰未殺價前來到高(80 bat)。

  - Big C 二樓的超商可以買送人的名產喔!!(吃的食物)

20100303_Big C 1F_很香甜的保養品.JPG

Nem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放年假的時段確定的有點晚,因此出國前一周才決定去泰國並開始規畫,不過幸好最後還是有訂到不錯的班機--長榮的早去晚回機票。

以下旅遊行程,請容我用圖說故事吧~ ^^

Day 1

  - 桃園機場 -> 曼谷機場 -> Park Plaza sukhumvit bangkok -> Emporium (TCDC) ->  Urban Retreat Massage -> 回飯店

 

下班機後,出關前所看到的畫~很可愛喔!!

20100302_入關.JPG

到泰國前,就有聽說司機會繞路,沒想到還真的碰到了 >"<

20100302_不認識路 & 超會繞路.JPG20100302_各形各色的小黃.JPG

  - 出關後是位於2f,計程車招呼站在1f

  - 由機場招呼站搭車,車資要加50bat,然後會給你一張對司機的意見卡

    - 由4f自己攔車,就不用加50bat喔~

  - 我們還特地先在2f請服務台人員將飯店地址翻成泰文。給招呼站的人看了,再請招呼站的人跟司機再次的提醒,不過看司機的樣子,好像不確定飯店的位置,要我們趕快上車。

  - 跟司機說by meter時,他看了我們幾眼後,才不耐的說 Ok OK, by meter by meter~

  - 應該不用客氣的直接轉頭走回招呼站…

    - 當司機在市區繞圈圈時,超想拉開車門(不過,車外的毒太陽阻止了我…)

  - Total 車資為465 bat (最後一天從飯店到機場卻只要256 bat, 都是走highway)

20100302_意見反映.JPG20100302_意見反應02.JPG     

到飯店後,趕快放下行李,就出門去了,時間雖然是16:00,但還是熱到不行呀!!於是決定先去Emporium去吹冷氣。

  - 不過,Emporium裡面賣的東西不太合我們的Styles

  - 五樓有吃飯的地方。

TCDC在六樓,在電影院對面

  - 只是看展的話,是不用拿任何證件換證(包括Passport)

  - 這一天(2010/03/02)看到的是日本人的竹藝技術。

 20100302_Emphorium六樓的TCDC.JPG

Emporium旁的Benjasiri Park前有很多小販,東西便宜又好吃喔!!真後悔在Emporium裡面點了東西吃…

20100302_Emphorium附近的小吃.JPG

第一天的晚霞~~

20100302_晚霞.JPG

Nem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一天是個晴空萬里的好天氣~天空湛藍、氣候怡人。在這樣的好天氣下,來到了合小無敵Style的自由之丘~~
上次到自由之丘,因為忘了帶上旅遊書,所以全程由地圖王導航,也因此白走了不少路,這次帶上了正文出版社出的"東京07~08年旅遊全攻略"(我是在台鐵地下街的誠品看到的,除了誠品外其它書店好像沒看到呢~這本超推薦的喔!!)才算是真是逛透了自由之丘呢!!


在自由之丘吃了義大利麵當午餐,小無敵一個一個準確的翻譯了菜單上的菜,不過就是沒有青醬的可以選。最後,地圖王選擇了日本代本性食物--納豆義大利麵來嚐嚐。說起來是什麼樣的味道呢…?我想如果拿納豆義大利麵來台灣賣的話,應該會賣的很差吧…

離開自由之丘後,回澀谷的途中在代官山下了車,想去追尋一下菜菜子大和拜金女所住的豪華大廈。不過沒找著菜菜子的家,倒是找到了下妻物語中桃子所喜愛的服飾店--Baby, the stars shine bright。由於大門關上,也就沒進去當奇怪的叔叔了~~
在代官山第一次搭了日本的公車,在澀谷轉車到六本木。一上車便拿出pasmo在公車司機旁的機械碰了好幾下,結果才發現並不是所有的日本公車都能使用pasmo~~
六本木Roppongi Hills包含Mori Tower、TV Asahi、毛利庭園等。整個地方之寬闊與高高低低的建築,讓地圖王和小無敵在裡面得一直找地圖來看才不致於迷路~整個地方就算逛一整天也逛不完呀!! 不過這次的目的是要上Tokyo City View(52F)看東京都的夜景,加上在自由之丘也花了不少力氣,於是大多在建築物的外面慢遊著享受美好的下午~

晚餐在地圖王小秀逗下走了很久才走到的一蘭拉麵解決,就如書上介紹到新宿的康竜拉麵有抄襲這家之嫌,康竜和這兒的確有部分很像,至於味道呢??湯頭比康竜再淡一點(濃淡也是可以選擇的~)叉燒肉和麵的部分算還好而已,不用特地跑來吃啦~
飽食後雖然地圖王和小無敵倆個加起來只剩兩條腿在走,不過為了東京的美景,還是買了票到52F的Tokyo City View看東京的夜景。

整個東京都真是大呀~夜景之美,直讓人想下次在六本木的飯店住呢!!


在往地鐵的途中,發現了大蜘蛛入侵六本木及東京鐵塔!!!!!!!!!!!!!! :p


更多照片:http://picasaweb.google.com/Nemukeneil/200706222_

Nem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趁著難得的上班前空檔,計畫了出國的行程來好好玩一下,不過卻也散盡了從國家那賺來的血汗錢
上次去東京之後,我和小無敵倆的心似乎就一直遺留在那,這次一開始便打定再一次地飛往東京去~~^^
去的時候雖然搭的不是可愛的長榮Hello kitty專機,但是華麗的華航747提供了不錯的大空間及個人專屬LCD,整個飛行 過程都蠻舒適的!!而且華航的空姐是漂漂的台灣人喔~所以熱情、不用害羞的用中文跟空姐要餐點和飲料吧!!
熟練的出關、搭京成Express到日暮裡再轉搭JR到新宿。這一天東京天氣不怎麼好。陰陰的,而且還飄起了蘭雨般的細雨。在新宿王子飯店b1 check in完後,便和小無敵手牽著手快樂的往第一個景點--池袋前進~~
無論是在池袋JR出口第或是人行道上,都可以看到可愛的貓頭鷹標誌,難道是池袋晚上會有貓頭鷹出沒嗎??^^"
池袋的Tokyu Hands和上一次在竹下通逛的真是天地般的大差別呀~雖然賣的都是日常用品,但產品之豐富與有趣,實在是怎麼也逛不完呀~逛"過"了Tokyu Hands,雙腳便開始不爭氣提出了"回飯店吧!!回飯店吧!!"的痠痛警訊~~不過!!肚子則是大聲抗議著"還沒吃到好吃的東西怎麼可以就這麼回去飯店呢!!"於是又過了一條街,來到了Sunshine City的餃子博物館~~

日本人真的很厲害,拉麵有台場的拉麵博覽會,餃子呢?則是在池袋弄了個餃子博物館。裡面除了餃子大對決外,還有可愛的貓偵探陪伴~賣餃子的店舖大概約十家左右吧,每一家都有自己的特色。我和小無敵倆挑子其中三家來吃,起士牛肉餃味道蠻特別的,蠻好吃的~不過三個要價快四百Yen…(NT 120) 突然懷念起台灣寶島,八方雲集或四海遊龍的餃子真是好吃又便宜呀~~

餃子博物館的樓上另外還有布丁博覽會,我和小無敵很努力的找著My Boss My Hero裡出現的夢幻布丁,不過…就算有的話,限量12個的布丁應該早就被搶奪光了吧~
吃了美食的肚子,就這麼安靜的睡去。雙腳的痠痛又浮現了出來,是時候和可愛的貓偵探說再見,結束第一天的行程嘍~~


更多的照片: http://picasaweb.google.com/Nemukeneil/200706222_05

Nem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般在載入網頁時,不可能一下載入太多頁的內容,不然開個網頁都得等到天荒地老吧~不過往往看到精彩時卻發現已經到頁底了,而按了「下一頁」後載入的時間又是個小「天荒地老」…難道沒有比較好的方式嗎?當我們看到快頁底時就可以自動幫我們載入下一頁嗎?
GreaseMoney script_pagerization 及 firefox addon_autopager幫你解決這個問題~~


要用Pagerization 前要先幫firefox安裝 GreaseMonkey。說到自動翻頁的腳本最早是從Google Reader得到啟發,而Pagerization 腳本則改利用Xpath 來作主幹,讓你在看網頁時查覺不出來有網頁翻頁的lag~而且上下網頁接得很自然^^不過比較可惜的是沒辦法由自己去擴充適用腳本的網頁,所以可能喜歡「funp」or「chinese engadget」的人就沒辦法享受到完美接縫的自動翻頁~~
AutoPager (自動翻頁/自動加載下一頁擴展)這個套件是由大陸人所寫的,它的好處時可以自己加入自己喜歡的網頁,不管懂不懂得xpath,都可以簡單的把自已喜愛的網頁加上自動翻頁的功能喔~
這些工具都很容易上手的,不妨先試玩看看,至於詳細如何使用,待之後再補嘍~



延伸閱讀:
1. Mozine論譠 nigthwend發表的文章: [提交]firefox AutoPager (自動翻頁/自動加載下一頁擴展)
2. Firefox上觀看xpath的好工具 Xpather:W3C Xpath
3.《純敏達康》Firefox + GreaseMonkey:Gmail 弄鬼弔猴術

Nem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由於google map加入了許許多多的新功能及新的地區地圖,一下子目光都集中在線上的地圖了。而在台灣非線上的圖資方面,則是驚豔於Mio c720的完美,有了3D的圖資後,再來不怕在中、永和迷路或開錯路了~
原以為線上與非線上的地圖走向大概已定,沒想到今天在網路上看到 garmin api釋放出來的消息!!
文章引用來源: GPS review  http://www.gpsreview.net/garmin-developer-api/

Garmin has announced a new developer API to communicate with their GPS devices. (API stands for 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 and these systems allow other people and companies to write programs to interact with their programs and devices.) Using an API from Garmin, programmers could write their own software to interact with Garmin devices. A good current example of this is Garmin's own MotionBased site. This site can read data from your GPS about your recent travels and then process that data by providing maps of your travel history, workout information, etc.

如此一來,開發第三方的程式方便多了,以後是不是就可以在裝了gamin的導航機器上看到類似休息一夏的功能或甚至一些一日遊、二日遊的旅行計畫書??
期待在車機上的圖資運用也能像線上地圖般精彩~~

延伸閱讀:
mobile life: Mio 寬螢幕導航新機超級比一比Mio C720t V.S. Mio C520外觀篇
mobile life: 無聊到處逛逛...拍攝下來的畫面(cn-d105t)

Nem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感覺上Google 最近一直推出新的功能呢!! 除了最近google map也加入了Street View外,今天google reader右上角也出現了紅色的NEW!呢~

文章來源: 搜狐IT http://it.sohu.com/20070531/n250322639.shtml
據悉,這個插件只有700K大小,支持開源的火狐瀏覽器和微軟公司IE6以上瀏覽器,它將提供三個應用編程接口(API)。使得在離線閱讀的時候,用戶也可以進行分享、標註標籤等工作,一旦上線,應用將會在後台自動和服務器進行數據同步,這一過程對於用戶來說完全透明。

據說這個工具可以把google reader上的rss文章保留在電腦上,而且高達2000封~如此一來,也可以減緩由於
jax數據頻繁更新所造成的網路lag情形~

最近開google reader讀取的時間越來越長的問題希望能得到幫助呢~


延伸閱讀:
Ericsk's blog: Google Gears: Google Reader 的離線閱讀
Ericsk's blog: Google Maps 未來將推出 Street View

Nem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電腦還是486的時代,遊戲的畫面遠不如現在的精采、眩目。不過遊戲界中還是有不少巨作,而其火熱的主因往往在於遊戲的內容~
藍色的眼睛、沙蟲、香料及家族間的利益衝突,沙丘魔堡中所建構出來的世界,這個缺乏人類生存的要素之一---水;卻又充滿著宇宙間唯一也是最重要的香料的世界,透過簡單的遊戲畫面,如此深深的埋藏在心裡頭。也因此在見到中文版的小說出現於書店時,不能克制的便一頭栽進,想要瞭解小時候所不能參悟的故事內容~~
喜歡基地的人,應該也會喜歡沙漠之丘^_^
媲美魔戒的壯闊史詩,超越星際大戰的飛馳想像


你看過大衛林區的電影,你玩過即時戰略遊戲,你不可不瞭解真正的《沙丘魔堡》世界!


香料,全宇宙最珍貴的物品。壟斷星際航路的宇航公會倚賴香料來導航船艦,操縱帝國的秘密組織倚賴香料來喚醒心靈能力,巨室貴族倚賴香料滿足癮頭。香料的唯一產地是個巨大沙蟲出沒,生態環境極其惡劣的行星阿拉吉斯,更為人知曉的名稱是,沙丘。

為了爭奪香料,無所不用其極。亞崔迪公爵的嗣子保羅被捲入這場明爭暗鬥之中,他是否就是千年策畫下誕生的救世主?揉合了宮廷鬥爭、商業陰謀、宗教預言、動作戰爭以及生態學的科幻經典,一本讓你目不轉睛的史詩巨著!



迥異於一般科幻小說……只有魔戒可以媲美。
──亞瑟.克拉克

極強的感染力,情節令人信服,絕對天才的創意。
──海萊因

科幻小說史上的里程碑。
──芝加哥論壇報

對異星社會深入全面的描寫,無其他同領域作者可及……動作場景和哲學意含同樣引人入勝……令人震驚的科幻奇蹟。
──華盛頓郵報

赫伯特創造的宇宙,在生態學、宗教、政治與哲學層面都有複雜精細的分析描寫,一直是科幻中最重要具發展性的成就。
──路易斯維爾時報

沙丘是科幻中的魔戒。
──圖書館學刊


◎1965年星雲獎最佳長篇小說(註1)

◎1966年雨果獎最佳長篇小說(註2)
◎網路票選百大科幻小說第一名(註3)
◎三度獲得軌跡雜誌票選獎史上最佳科幻小說第一名(註4)
◎美國科奇幻作家協會名人堂大師經典作品
◎多次改編成影視作品與電腦遊戲
◎英法德三國亞馬遜網路書店五星推薦


註1:同年入圍者包括菲利浦‧狄克《艾德利治的三道印記》(The Three Stigmata of Palmer Eldritch)。

註2:與Roger Zelazny《...And Call Me Conrad》共列最佳小說;同年入圍包括海萊因《寒月厲婦》(The Moon Is a Harsh Mistress),不過這本尚未引進國內的好作品,仍於次年贏得了雨果獎。
註3:這或許出自Classics of Science Fiction
註4:本書分別於1975年1987年1998年三次榮登《軌跡》雜誌的「經典最佳長篇」榜首。







法蘭克.赫伯特(Frank Herbert)



赫伯特(1920-1986),深具影響力的美國科幻巨匠,早年經歷豐富,曾任電台播報員、潛水採蠔人、野外求生教練、編輯與記者等工作。赫伯特從 1952年開始在科幻雜誌上發表文章,一生留下超過四十篇長短科幻作品。代表作《沙丘魔堡》耗時六年構思,曾遭到退稿二十次,於1964年出版後立即獲得 廣大迴響,得獎無數,成為歐美世界最受歡迎的科幻史詩。他後續又創作五本沙丘續集,建構出一個完整的宇宙。他在1986年完成第五本續集後即因胰臟癌去 世,享年六十六歲。


簡介引用自:

卡蘭坦斯蓋普恩基地


延伸閱讀:

卡蘭坦斯蓋普恩基地

科幻史詩:沙丘魔堡(Dune)簡介(朱學恆原作)
沙丘魔堡(Dune)讀後
沙丘魔堡:宇宙年表

圖說《沙丘魔堡》:人物篇
圖說《沙丘魔堡》:組織科技篇

Nem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Google reader 算是我目前使用中最好的RSS閱讀器了,只不過rss一多,要一直用滑鼠點來點去還是挺累人的…

沒想到今天發現原來Google reader也是有Hot keys的~真是太方便了,這樣就可以讓右手的食指休息一下了^_^

如果一時記不下來,只要按"?" 就會出現下面的熱鍵提示喔~

Google Reader keyboard shortcuts

Navigation Acting on items
j/k:next/previous item s:star item
space:next item or page <Shift> + s:share item
<Shift> + space:previous item or page v:view original
n/p:item scan down/up (list only) t:tag item
<Shift> + n/p:next/previous subscription m:mark item as read/unread
<Shift> + x:expand folder o/enter:expand/collapse item (list only)
<Shift> + o:open subscription or folder <Shift> + a:mark all as read
Jumping Application
g then h:go home r:refresh
g then a:go to all items u:toggle full screen mode
g then s:go to starred items 1:switch to expanded view
g then t:open tag selector 2:switch to list view
g then u:open subscription selector ?:keyboard shortcuts help
延伸閱讀:

十大Google Reader使用技巧

Nem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深吸一口冰涼的空氣 在這麼一個清新的morning」大家早安安呀~


「嗯~Room service做的真是不錯~在床上吃早餐是最基本的喔~」



開始一天的工作吧~上網surf去!!!


做的好累喔…靠著休息一下吧~順便抓抓癢
kimochi~~


疑~這是什麼呀??這"絕對"不是爸爸留下來的吧~
難道、難道說這是傳說中的"好康"光碟~~~~

又多了一片耶??真是賺到賺到了~~


哇!!這裡有一大桶耶!!!


這一桶都是我的~~


我和耶誕老公公是好朋友呢~
耶誕老公公「那個垃圾童大哥呀,光碟可不可以借我幾片呀~」
「好吧~借給你可以,那耶誕節記得要給大包一點喔~~」

中午到了,打個電話問一下媽媽工作的如何好了~順便報告今天早上工作的如何~不過可不能提起撿到光碟的事~:p
媽媽上班加油喔!!

Nem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張媽已然成為地下里長伯,常常不在家但是卻又沒帶手機,因此打到家裡的電話都由我代接。某天,接到中華電信的斷話通知…

"……中華電信將把這隻電話號碼斷線,如有疑問請按 '123' 由客服人員為你服務~"


服務人員(女聲) " 先生你好,請把你的電話號碼給我,我幫你查詢。請問先生你的名字和身份證號碼是?"

地圖王"為什麼還要身份證??"

服務人員"喔~因為公司規定要留下查詢者的資料以保障電話所有人的資料。(查詢後)這隻電話的申請人是xxx,因為他的兒子xxx有一隻中華電信的手機091063547x有三萬元的電話費未繳,所以這隻室內電話也將停話"

地圖王"??那個人就是我,我沒辦過那隻手機呀~~是什麼時候辦的?"

服務人員"這隻是95年10月14日在台中縣辦的,申請人不是你本人嗎?會不會被盜用證件呢?"

地圖王"那一天我在海上,絕不可能出現在台灣的任何一塊土地上的~:p"

服務人員"喔~這隻電話其實是台中市警察局查獲的詐騙集團中某人所用的電話,由我幫你轉接過去警察那邊,如果確定不是你本人,那這筆錢也不會由你來繳,將由我們中華電信自行吸收~請問先生你的行動電話?"

地圖王"妳那邊的電腦不是能看得到我的資料了嗎?"

服務人員"喔~電腦離這有點距離啦~"

地圖王"………"

-----------------------------"這裡是台中市警察局"----------------------------------

地圖王"我是xxx,剛接到中華電信通知說,你們這抓到詐騙集團可能冒用了我的名字"

警員A(很客氣)"喔!!有有有~~我來幫你做個筆錄吧~" (沒想到我們的警員記憶力都這麼好,又熱心,國家真是有救了~~)

警員A"犯罪集團還真是可惡,經我們調查,他們也承認和銀行內部人員有掛勾,先生你有大眾銀行的帳戶嗎?"

地圖王"啊?沒有耶,又是什麼時候申請的嗎?"

警員A"經我們調查該帳戶的申請人也是你,裡面有異常資金,我們懷疑是詐騙所得,所以才會把你列為關係人。而且,雖然你說0910XXXXXX那隻手機不是你的,但是它的通話紀錄顯示曾撥號到你另外一隻電話耶~你有沒有印象接過奇怪的電話?"

地圖王"…唔…不記得了耶…(去年的某通電話記得起來才有鬼…)"

警員A"那我再幫你轉到我們資訊科的科長那由他幫你處理,你的案件號碼是005XXX"

---------------------------------被轉到科長那--------------------------------------

科長"XXX先生你好,你的案子因為和詐騙集團有關,檢察官傳喚你兩次未到,所以現在直接通緝你到地檢署說明狀況"

地圖王:不知道我的大頭照被公告在那裡,就跟明星海報一樣嗎?

科長"而且你的所有銀行資金為了調查是不是和犯罪有關,我們要凍結你的所有帳戶1個半月。除了大眾銀行,你還有哪些帳戶?"

地圖王:都要凍結我了,還不知道有哪些帳戶怎麼凍結我呀…不怕我呼嚨你呀~

地圖王"啊~~這樣很麻煩呀~"

科長"對呀,所以我教你怎麼做。你就跟檢察官說你要申請暫時性資產凍結。這樣子只要調查1-3天就可以了。你一定要會跟檢察官申請喔~~(重覆教了好幾次)"

---------------------------------又被轉到檢察官那----------------------------------

地圖王"我是XXX,我的案件號碼是000XXXX"

檢察官(很生氣的聲音)"我傳喚你兩次都未到,你馬上給我到台北地檢署來!!"

地圖王:怎麼從台中變到台北去啦~

地圖王(裝可憐)"可是這樣很麻煩耶,我可不可以不要去,我要申請資產切割,暫時性資產凍結

檢察官(生氣)"誰教你的,直接給我過來地檢署報到!!"

地圖王(楚楚可憐)"可是犯罪的又不是我,我要直接申請暫時性資產凍結…"

檢查官(生氣)"你會申請嗎?又不會申請我怎麼幫你辦!!"

(過了一段時間)

檢查官(和緩)"好,我讓你申請。(往後面喊著)某某專員,現在有人要申請暫時性資產凍結,幫我準備帳號。現在你要把所有存款放入安全帳戶內監管,查案後再將存款轉還你,如果確定和你沒關係,你還可以申請國賠。"

檢察官"你現在所有帳戶裡有多少現金?提款卡在身邊嗎?我打你的手機給你,現在開始不能把手機掛斷!!到銀行後不可以跟任何人提到你要把錢存入安全帳戶,不然這帳戶就會失效~你到ATM大概要多久?"

地圖王"我騎腳踏車耶…大概要30分鍾"

檢察官"!!!!!!!…(無奈)好,你現在趕快出門"

地圖王"讓我換個衣服吧~"

檢察官"好好好…趕快…"

地圖王我馬上打電話給110,不過警員要我直接別理就好了,要收集到銀行轉帳的帳戶及詐騙集團的電話是很難的…如果有再提供給警察,把"真"人頭帳戶給凍結了~不過實際上警察是有提供反詐騙諮詢專線:用電話直接撥165

換完衣服的地圖王就這樣讓"檢察官大人"在線上掛了3X分鍾,然後電話才由對方那掛斷。之後又撥了1X通電話過來,不過已經不想玩了…:D

接到這樣的電話大可選擇不理它啦~^_^除非真的很閒啦~


延伸閱讀:

台北市警察局--常見詐騙犯罪類型及防制之道

台灣社會預防受害犯罪經驗大收蒐

偽造中華電信「0800080123」免付費電話

謠言指出,若按「9」會讓電話變成每分鍾150元的高額付費電話

如何辨識詐騙電話

Nem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以下新聞轉載自: 休息一下
-----------------------------------------------------------------------------------------
三大台灣地圖都在休息一夏啦!

五月 1, 2007 at 5:00 pm · Filed under 公告, 休息一夏使用教學

休息一夏很早就整合了各家的線上地圖,這其中包括了台灣本土的 UrMap,Google 的 Google Map,以及微軟的 VirtualEarth。
UrMap 是第一個提供台灣街道圖的,加上伺服器就架在台灣,速度是三大地圖中最快的一個。微軟的 VirtualEarth 地圖也有台灣街道圖,只不過那上面寫的都是英文,看來只有老外,及想查英文街道名的網友,才會想看。
Google 地圖則是最早被整合進休息一夏的,只不過當時那上面只有衛星地圖,沒有台灣的街道圖,就實用性而言,還是差了許多。不過這情形,在四月底時有了改觀。據 Nemuke 網友的通報,Google 在四月底時,已經悄悄地將台灣街道圖放在 Google Map 的網站上。過了幾天,透過 Google Map API 顯示的台灣地圖,也都有了街道圖。一知道這消息,當然我們也以最快地速度,將 Google 所提供的新出爐台灣街道圖,整合進休息一夏中囉。
為了讓網友有更多自由的選擇,除了原先在『找景點』頁面中,就可以切換成『Google 地圖』的功能外,現在連其他頁面上的地圖都可以切換啦。我們在網頁的上方功能列上,加上『切換地圖』這個新功能。在這個功能下您可以切換您在休息一夏上所要看的地圖,您可以選『UrMap 地圖』、『Google 地圖』、或是『VEarth 地圖』。
沒用過的網友,趕快去試用看看,再告訴我們,您最喜歡哪家的地圖。
沒想到休息一下的團隊真是厲害,一下子就把新出的google map給整合進去原本的地圖了。雖然google map的地圖下載沒urmap那麼快,但看起來的爽度就是不一樣呢~ 休息一下真是太讚了啦!!! Bravo~

Nem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